有一個故事,是等待了多年的結局。陳舊的枷鎖,只是一種封鎖,不原面對的記憶。   面對今天的日子,也許只有祝福。想想當初的執著,自己也暗自傻傻的笑了,唯一,一個過去的代名詞,難道要束縛著什么嗎? 淺唱著的歌曲,等的是另一個人聆聽!   看著你們那歡笑的結局,我知道,一切的決定是對的,我放下了。我不再去追求自己曾經錯誤的執著。雖然我是來過,但是我也經過了。另一種的安慰,只能另一個人來替代。   我常常在想,當初一切的說詞只是一種借口,我也知道,當一切應該結束的時候,一切的努力都是枉然。   當初,我承諾過的,都努力地再兌現,v v 可是,我卻無法在一處存在。   他的臂彎能否呵護著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他能在冬天為你起夜蓋上鋪蓋嗎?   他會在你生氣的時候一直默默的跟在你的身后嗎?   .......   我多想了,我知道他能給你所要的一切,但是,他無法給你一個曾經的承諾。   12月10日(農歷十月二十四),我知道,幸福的故事,只是換了一個主角。(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以往的,同一天,我都是第一個人給你祝福的人;   以往的,同一天,我只是想給你幸福的人:   以往的,同一天,我是給你承諾的人:   ......   同一天,另一個祝福代替了我;   同一天,另一個人的幸福屬于你;   同一天,另一個人的承諾可以守護著你;   .......   寫下的,只為祝福,沒有留戀。   結束的,讓我能有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3年的承諾,而只是你的背叛,我只是微笑的輸給了背叛。   我明白得太晚!   終結/對0一切的 承諾,忘記那份習慣。 +10我喜歡

多年前,看過一篇小說,題目和作者已記不清了,故事情節卻難以忘懷:   有這么一個年輕人,上世紀70年代時,在京郊一個村里插隊。在那個年月,下鄉知青干活很累,收了工大家都倒頭大睡。他卻在土炕上鋪上馬糞紙,畫些花鳥魚蟲。這與那個時代的要求不符,有人就給反映到了縣里。誰知因禍得福,縣文化館美術組正缺人,便把他調來“接受再教育”。   他依然不知疲倦地畫他的花鳥魚蟲。畫室的玻璃被大風刮碎,他用破報紙一糊就糊了八年,從沒向別人說起過此事。漲工資時,全館人都互相背后告狀搞小動作。他那里卻沒有半點動靜,果然就沒有漲上。但他依然神態自若,跟沒事一樣。   當別人都熱衷于鋪天蓋地的“鬧騰”時,他總是選擇“看家”。看家時,也總是畫那兩尾小魚,幾根水草,一串小氣泡。他在文化館,就這樣無聲無息多少年月,春夏秋冬,無窮往復,是痛是癢,沒人理會。   若干年后,真正的藝術再次被社會重視,市里搞起了美展,不料人們在首次美展上,竟看到有三幅他的畫,都是小金魚吐泡泡。后來,他名冠全城……   人的一生非常短暫,能做的事,非常有限。不少人,往往耐不住寂寞,時常被潮流所裹挾,看別人怎么著,也馬上跟著模仿。一輩子幾乎所有熱鬧都要參加,任何時髦的事都不放過,可是到了暮年你會發現:這輩子其實一事無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每個人出身的環境、天生資質都不一樣,不可能在每個領域都擅長。所以,一個門里擠,其實是作踐自己。可以想象一下:一個看了殺雞都頭暈的文弱書生,看了幾本武俠書卻要統領千軍萬馬去攻城拔寨,能成功嗎?從政也是如此,連周圍幾個同事的關系都搞得一塌糊涂,聽到一點飛短流長都坐臥不寧,卻想當市長、省長,能行嗎?同樣,連“貴上極則反賤,賤下極則反貴;貴出如糞土,賤取如珠玉;水則資車,旱則資舟”這樣的基本經濟學原理都不懂,卻幻想著縱橫商海,不賠得精光才怪!   新聞界的一位前輩,學養深厚,領悟力驚人,文章更寫得別具一格。如果精研學術,一定會有所成。可到中年,卻選擇了仕途。記得他去世前我去探視他,老人一臉懊喪:“后面這20年走錯了路!我是個書生,性子又靦,其實很不適合搞行政,做得很累,還有很多同志不滿意。如果我一直做學問,興許會給后人多留點東西……”   人的一生,個人定位很重要。選準了方向,就需要耐得住寂寞,百折不回。其實,人貢獻社會的方式多種多樣,只要你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做出了成就,也就是對社會做出了貢獻。最遺憾的是,很多人都明白這個道理卻依然跟著湊熱鬧,到頭來又都發出同樣的感慨。 +10我喜歡

《一只鵝》 文/柳喜長   大樓西鄰 柵欄砌豎起一片空地 里面七十只雞子 一只小白兔 六只大搖大擺的大白鵝   有人往水盆里倒下糧食 雞們不約而同圍攏過來 鼓點般硺食美味 笨拙的鵝好半天才反應過來 它們硺走了雞們 身長脖子大快朵頤   然而有一只鵝 站在潮濕的泥地 一動不動   雞們吃飽了 跑到荒地里刨沙子 鵝們吃好了 跑到水池邊戲水玩   然而有一只鵝 站在潮濕的泥地 一動不動   這只不動的鵝 引起我的注意 它身長脖頸 仰望著夕陽 像一個背井離鄉的浪子   夜幕低垂 雞們追逐嬉戲 五只鵝 泥潭閑棲   這只不動的鵝 突然發瘋地撲向水池 大口啜飲   五只鵝扎翅奔向水池 其中一只大鵝 它伸長的大嘴 惡狠狠  啄疼了我 一顆悲憫的心 +10我喜歡

魯賓遜·克魯索補遺〔法國〕米歇爾·杜尼葉                                         “它原來就在那兒!那兒,你們看見了嗎?就在特立尼達島上的洋面上,北緯九點二二度。不可能弄錯!”醉漢用又臟又黑的指著敲頭一張到處浸染著油漬、殘破不堪的地圖,他每一聲急切的肯定都引得圍在我們桌邊的漁民和碼頭工人的一陣哄堂大笑。大家都認識他,對他刮目相看。他是本地民間傳說的一部分。我們請他來一起喝上幾盅,聽他扯著嘶啞的嗓子敘述幾段自己的故事,至于他的冒險經歷,就像許多冒險一樣,驚險出奇而又令人傷感。四十年前,像許多人一樣,他在大海中消失了。人們將他的名字和其他船員的名字一起刻在教堂里;爾后,大家就忘卻了。但還不至于認不出他來。二十二年以后,他和一個黑人一起又重新出現了。毛發蓬亂,粗野剛烈。他信口道來的故事就足以使人目瞪口呆。他的船在海上遇難后,他是惟一的幸存者,孤身漂落到一個只有山羊和鸚鵡的荒島上;據他說,他從吃人的蠻族那里救出這個黑人則是后來的事了。終于,一艘英國雙桅桿帆船收留了他們,他重歸故里。在這之前,他還靠各種買賣積攢了一小筆資財,這在當時的加勒比海群島真是舉手之勞。所有的人都為他的歸來而慶賀。他娶了一位足以當他女兒的年輕姑娘,此后,從表面上看,正常的生活便好像覆蓋了反復無常的命運女神在他昔日生活中所加入的這段令人瞠目、不可思議、充滿了繁茂的綠茵和悅耳的鳥鳴的插曲。是的,從表面上看,因為實際上,年復一年,似乎有某種隱約的基因像霉菌一樣從內部侵蝕著魯賓遜的家庭生活。首先,黑仆人星期五屈服了。他循規蹈矩、安分守己地過了幾個月,而后便喝上酒了——開始是偷偷地喝,接著便越來越不拘形跡,吆三喝四地喝起來了。后來,又出了一件事:兩個姑娘未婚先孕,被圣靈修女院收留,并幾乎是同時生下了兩個相貌酷似的混血嬰兒。這雙重罪孽的禍首豈不是昭然若揭,路人皆知嗎?而魯賓遜卻奇怪而激烈地為星期五爭辯。他為什么不把他辭退?是什么隱秘將他和黑人聯系在一起?也許是不可告人的隱秘。終于,他們鄰居的幾筆巨款失盜了,人家還沒有懷疑任何人,星期五卻先失蹤了。                     “蠢東西!”魯賓遜評論道,“他如果需要路費,向我要就是了嘛!”接著,他又大大咧咧地加了一句:“而且,他要去哪兒我一清二楚!”于是,失主便抓住了這句話,逼魯賓遜要么還錢,要么交出小偷。魯賓遜無力地爭辯了一番,但理屈詞窮,還是賠償了損失。但從此以后,人們總看到他在港口的小酒店里或在碼頭上盤桓,一次比一次陰郁,有時嘴里反復念叨:“他回那兒去了,是的,我敢肯定,他此時就在那兒,這個流氓!”原來,的確有一個不可磨滅的隱秘把他和星期五聯系在一起,而這一隱秘,便是他歸來后立即讓港口的地圖繪制員在加勒比那湛藍的海域增添的某個小綠點。不管怎樣,這個小島便是他的青春、他奇妙的歷險、他明媚而孤獨的花園!在這多雨的天空下,在這座粘糊糊的城市里,在這些批發商和退休者之中,他有什么可希冀的?他年輕聰慧的妻子第一個猜出了他那奇怪而又致命的抑郁的癥結。                     “你很苦惱,我看得一清二楚。得了,承認你仍然留戀它吧!”                     “我?你瘋了!我留戀誰,留戀什么?” “當然是你那個荒島啦!我還知道是什么阻止你明天就走,我知道!是我!”他大喊大叫地抗議,但他叫得越兇,她就越明白自己言中要害。她溫情脈脈地愛著他,從來也不知道怎樣拒絕他的要求。她死去了。于是,他立刻賣掉他的房屋田地,租了一艘帆船,駛向了加勒比海。又過了許多年,人們又漸漸把他遺忘了。但當他再次歸來時,顯得比他第一次旅行回來時變化還大。他是在一艘破舊的貨輪上充當廚師的助手才得以漂洋還鄉的。這已是一個蒼老、衰竭的人,一半已被酒精淹死了。他的話引起了哄堂大笑。找——不——到!盡管他毫不氣餒地苦苦尋找了好幾個月,他的小島居然就是找不到。他被這絕望的狂怒和徒勞的搜尋耗盡了精力,把他的錢財和氣力都花在了找回這塊幸福、自由的,但似乎永遠被泯沒了的土地。                     “可它原來就在那兒!”今晚他又一次重復道,并用指頭敲打著他的地圖。這時,眾人中走出一位老舵手,過來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魯賓遜,你想要我告訴你嗎?你那荒島呀,它肯定一直就在那兒。甚至我可以肯定你曾完完全全地找到過它!”                     “找到過?”魯賓遜喘不上氣來了。                     “可我跟你說過……”                     “你找到了!也許你曾在它面前經過了十次。但你沒認出它來。”                     “沒認出來?”                     “沒有,因為你那孤島也跟你一樣:老了,可不是嗎,你瞧,花兒變成了果子,果子又變成樹木,而綠樹又變成枯枝。在熱帶一切都變得很快。你自己呢?到鏡子里照照自己吧,笨蛋!你倒是告訴我,你從它面前經過的時候,你那孤島認出你來了沒有?”魯賓遜沒有去照鏡子,這建議是多余的,他轉過臉來,環視著四周的人們,這張臉是那樣苦澀,那樣恐慌,使得比原來更響亮的哄笑聲戛然而止,小酒店里一片深深的沉默。    +10我喜歡


張淑軍特賣會情報陳韋誠的開箱嚴選推薦鄭雅雯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陳泓典的購物開箱清單 林茜德的評價心得84478戚士賢的優質必買清單 沈琬芃的優惠好物杜志忠的推薦評比好物 李珮君的推薦評比好物19014張得珊最推薦的好物55156 黃品穎的優質推薦評比437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8t3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